love in ENGLAND

love in ENGLAND

Monday, December 22, 2008

幸福故事站

嗨,大家好!好久不见。今天我读了一本书《呼吸幸福的气息》,里面有几篇短文我很喜欢。所以写出来和大家分享。

《幸福跟随你》
草原上有对狮子母子,小狮子问母狮子:“妈妈,幸福在哪里?”
母狮子说:“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啊!”
于是,小狮子不断的追着尾巴跑,但始终要不到。
母狮子笑道:“傻瓜!幸福不是这样得到的。只要你仰首向前走,幸福就会一直跟随着你!”
人不会因为获得许多爱而觉得人生有意义,却会因为付出许多爱而越肯定生命的价值。

《世上最美丽的泡面》
他是单亲爸爸,独自抚养一个七岁的小男孩。这是在他一次出差回来所发生的事。
因为要赶火车,没时间陪孩子吃早餐,他就匆匆离开了家门。一路上担心这孩子有没有吃饭,会不会哭泣,心老是放不下。即使抵达了出差地点,也不是打电话回家。
可孩子总是很懂事的要他不要担心。然而因为心里牵挂不安,他便草草处理完事情,踏上归路。回到家时,孩子已经熟睡了,他才松了一口气。旅途上的疲倦,让他全身无力。正准备睡觉时,突然大吃一惊,在棉被下有一碗打翻的泡面。
他在愤怒之下朝熟睡的儿子的屁股打了几下。
“为什么那么不乖,惹爸爸生气?那这样调皮,把棉被弄脏。要给谁洗啊?”这是妻子过世后,他第一次体罚孩子。
“我没有。。。。。”孩子辩解着啊:“我没有调皮,这。。。。。这是给爸爸吃的。”
原来孩子为了配合爸爸回家的时间,特地泡了两碗面,一碗自己吃,一碗给爸爸。可是因为怕爸爸那碗面凉了,所以就放进了棉被地下保温。
爸爸听了,一语不发地紧紧抱住孩子。看着碗里剩下的那一班已经炮仗的泡面:“孩子,这是世上最。。。最美味的泡面啊!”

这本书里面还有很多好看的散文想要看的话记得去买哦!
〉-〈 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变成推销员似的。
看完这些散文,我知道幸福犹如呼吸的空气,看不见,摸不到,却在身边,闭上眼,深呼吸,就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!!!

No comments: